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周王叶】欲(序章)

王杰希X叶修

周泽楷X叶修

有养成、幼驯染剧情,后期会有h

作者砂糖脑玻璃心不敢太虐,HE保证

灰常ooc慎入

———————————————————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他8岁的生日宴上。
彼时他还是众星捧月的叶家双子之一,一张可爱白净的脸蛋满是对这场京城上流圈聚会的不耐以及对自由的期盼,跟旁边一本正经的乖巧弟弟截然不同。

十足一个集万千宠爱的小少爷。

代表家族前来赴宴的王杰希在心里这样评判道。

彼时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岁刚从英国顶级院校毕业归国的学生,却因家中变故、无人从揽大权,便被迫着提早成为家主接手家务,用尚还年轻的肩膀撑起偌大一个王家。

也是得益于早早当家,他辈分也被抬高一阶,跟他同等岁数的富家贵族子弟们都得把他当长辈般尊敬。

因此叶首长领着两个儿子过来时,当场就让他们向“叔叔”问好。

两个小东西表现截然不同。

叶秋一副小大人模样面不改色叫“王叔叔好。”
身为哥哥的叶修却嬉笑追问着为什么要叫这个大哥哥“叔叔”,被父亲训斥后才乖乖叫了人。

但下一秒又不老实起来:“叔叔,你的眼睛为什么一大一小啊,是不是熬夜啦?我有时候熬夜打游戏也会变成这样哦。”说完还挤眉弄眼模仿王杰希的异瞳。

叶父一巴掌就拍他脑门上:“你个臭小子,又瞒着我打游戏还把眼睛熬肿了是吧,跟长辈乱说什么呢!”

话还没说完叶修就嬉皮笑脸拉着叶秋跑了,边跑还边喊:“下次再找我玩儿哦大眼叔叔!”

王杰希看着他欢脱的背影,多日来因为重担紧蹙的眉头舒张开,手指抵在唇边堵住了即将溢出口的轻笑。

叶首长笑着跟他抱怨自己这大儿子的调皮,眉眼里却尽是宠爱。

但过一会儿他就笑不出来了。

仆人神色慌乱地跑过来时他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
“老爷,不好啦!大少爷又不见了!”

王杰希看到在外呼风唤雨的叶当家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这小子,非得每年都给我搞失踪。”
他心想,这位小少爷果然不是个安分的主儿。

真是相当可爱了。




两个寿星只剩一个,宴会还是要继续。

王杰希酒量还算不错,足足一圈敬下来他脚步有些浮虚,面上却全然不显。
虽只是一场简单的应酬,但碍于刚接手家族、急于培养各种关系,这酒无论如何他是推脱不了的。

好容易找机会脱身,王杰希径直走向了庭院,想吹吹风让自己清醒一下。

庭院丛草繁多、赫然成墙,王杰希走到深处墙边靠上,从西装兜里掏出根烟,正打算点上,就看到旁边篱墙里缩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小家伙看到他也格外镇定,却装模作样拍拍小胸膛:“吓死我了,哇叔叔你这个长相千万别随便出现,对心脏挑战很大耶。为了补偿我,你得帮我保密啊。”

王杰希嘴角微挑:“我凭什么帮你,说不定抓到你、还能给你爸爸留下个好印象。”

叶修夸张的瞪大一对猫儿眼,王杰希能在这双眼中看到熠熠发光的鎏金,“我听说姓王的叔叔都是好人!他们都有个特别厉害特别亲切的称呼叫'隔壁老王'!我估摸着跟知心大叔是一个意思。”

王杰希扶额:“那你一定是听错了,还有,我不是大叔。”

“可是老爸让我这么叫你啊,哎,不管了,你们这些大人总是这么复杂。”叶修学着长辈唠叨'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样儿摇头道。

王杰希终于憋不住,'扑哧'笑了一声:“是啊,比你想象的还要复杂。”

叶修认真点头:“对啊,就像现在,你明明不想笑为什么非得笑呢。”

“我没有。”王杰希愣了一下,淡淡道。

叶修摇摇头,微眯着右眼指了指自己的小脸:“我看的出来哦。你不开心。”

王杰希盯了他半晌,突然抿唇用食指勾了下他鼻尖:“小东西,看破不说破。”

叶修双手捂着鼻子瞪他。

这时,庭外传来寻找叶修的仆人的呼叫声。

他赶紧转头相当熟练地翻上了墙头,回首对王杰希做了个“保密”的口型,然后越了过去。

王杰希盯着他消失的地方,小小的少年就这样深深印入他眼里,沉入心头,成为一辈子舍不去的劫。




这几年间,京城上流圈谈论最多的话题不外乎处处出风头的王家小子。
当初这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接手王家时,全京城都在等着看他的笑话。
谁知五年过去了,王家不仅没毁在他手上,反而在短短数年间发展扩大了两倍不止,这般手段着实让人惊叹。

与此同时,这年年初,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也在京城上层爆炸式扩散。

叶家家主遭人算计,夫妻双双于城郊失踪,独留家中年幼双子。当夜叶氏股市暴跌、家产遭拆分,曾经如同一个庞然大物凌驾于商政军三界的叶家一夜之间陨落。


其实王杰希本不必为王家做这么多,虽说本该是他继承的家业,但说到底也只是个被强塞到自己手中的麻烦。
陈旧的公司体制,过于繁杂的人事关系,以及牵扯起来一溜串儿的亲属族系依附拉扯着,甩也甩不掉。
想要在短期内整顿这样一个庞大的体系,从根部拔除其毒瘤并壮大,实在不是个轻松活儿。
对他来说,与其接下这样的担子,不如重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帝国。
旁人只看到他近来的光鲜亮丽,羡慕他日渐崛起的地位与权势,却看不到他在其中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和挑战。
但他乐于这样的压力。
就算是被压得喘不过气了,累得趴下了,他也不敢停下。

他怕自己一停下就忍不住去想一个少年,那个贴满整整两个王宅书房墙壁的、画上的少年。
想去见他,想听听他的声音,触碰他的肌肤。
想…把他关在这所宅院,锁在怀里,永远不放开。


王杰希一下子惊醒,揉揉太阳穴。

此刻已入黄昏,天空如被血染红的幕布,锈迹斑驳。

男人坐在有些昏暗的高层办公室,面朝整片透光的玻璃墙,扑朔的光阴与阴影交织着从百叶窗那端射进来,落在他脸上,形成厚重的面具。

桌上的电话突然发出尖锐的哀鸣,彻底打破了沉重的梦魇。

“喂。”王杰希接起电话,声音沙哑;他视线依旧放在窗外,眉头却随着电线那头紧张的声音越拢越紧。

终于,在对方说完最后一句话时,他猛地站起来拽起西装外套、冲了出去。



赶到叶家大宅时,这座昔日代表权势、荣誉与辉煌的别墅已经没有外表看上去那样亮丽。
往里走去,地上尽是被打碎的家具、散落的细软,五年前还欣欣向荣的花园已是一派狼藉。

王杰希皱着眉快步走进去,却听到一个尖锐刺耳的女声:“你这个没人要的小畜生!快说!你爸爸把东西都放哪儿了?”

只见遍地杂物的大厅里,一个身着华贵的妇人,全身精致的衣物饰品却遮不住她的尖酸刻薄。她显然已经失去理智,毫无平日伪装成贵族的兴致,尖声冲角落的少年叫嚣。

少年却恍然无知的样子,抱着一个小包裹靠在断了一只腿的钢琴边,蜷成一团。

就像当年王杰希在庭院里找到他时一样。

见少年完全没有回应,妇人的耐心也消磨殆尽,她踢着高跟三两步走过去,扬起磨得尖锐的利爪就想给他个教训。
却在落下的瞬间被死死捏住手腕,手骨几乎都要被碾碎。
她惊叫着回头,却发现是近来声名鹊起的王氏当家,便有些害怕又带着敬畏、紧绷着声线道:“王、王杰希?你来这儿干什么?这是我们的家务事,不用你管!”

“家务事?”王杰希危险的眯了眯,“你是他的亲属?”

女人见他有商量的意思,连忙放软了声线,湿润的美目显得楚楚可怜:“对啊,我是他婶婶。您是不知道,我给这小畜生害得……”

王杰希却全然没有怜香惜玉的心情,男人的力气出气的大,她话还没说完便被直接捏着手腕使了个劲反手丢了出去,在对方惨叫声中头也不回道:“丢出去,我不想再看见她。”

“是!”跟着的两名黑衣人立刻答道,把人带了出去。


偌大的客厅只剩两个人、架断了腿的钢琴。男人和少年,一立一坐,静谧的可怕。

须臾,男人走近少年,蹲下,轻轻拨开他凌乱的黑发,看到一双淡然明亮的双眼,一如当年,像黑曜石般闪亮。

“还记得我吗,叶修。”

少年眨了下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是叶修?”

男人自然地回答:“只有你,我不可能认错。”

叶修露出个小猫般的笑容:“那王叔叔,你是来找我叙旧的?”

王杰希看到少年单薄的衣服以及被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头,赶紧脱下外套给他披上,这才道:“我是来看你的。叶秋呢?他没跟你一起?”

叶修毫不客气拢了拢衣领,鼓着嘴道:“王叔叔你又骗人,刚还说来找我呢就问起叶秋了。”

王杰希点了点他的小鼻子:“别贫嘴,老实回答。”

叶修这才撇嘴:“真无趣。好吧……叶秋去了国外,老头子一个朋友家,我们每年都会去那儿度假。”

王杰希点头:“你亲自送的?”

“对啊,骗那个臭小子上飞机可花了我不少工夫呢。”

“你为什么不去?”

“我?唔……因为一些宗教信仰巴拉巴拉的关系人家不能收留一对双胞胎啦……哎!你怎么打人!”

王杰希收回敲了他小脑袋的手,握住他冰凉的双手,垂眸道:“再乱说,仔细你的屁股。”

叶修控诉的眼神瞪着他,见半天没用,才叹气道:“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什么事?”

少年的眼神严肃起来:“你知道,我父母就算失踪,也不可能让这个家一夜之间垮了。”

“你是说,有人在捣鬼?”

“那你以为呢?”

王杰希顿了一下道:“就算这样,你又能做什么?别忘了,现在你连自己都养不起,小少爷。”

叶修笑道:“总有办法的,况且我父母失踪了,又不是死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他们找回来。”

王杰希看了他半天,才道:“既然你连夜把叶秋送走,说明你知道有危险。而你一个失去双亲的少年,无权无势、孤立无援,随时还有被藏在暗处的家伙攻击的危险。这样的情况下,你还怎么找到两个可能非意外失踪的人?”

叶修毕竟少年心性,他纵然聪明,突逢大变还能毫不慌乱地保护了自己的弟弟,却不能像王杰希这样的商场老手面面俱到。这一席话下来,他的眼中也有了些不安和迷茫。

王杰希看着他闪烁的双眼,忍下去吻去那其中的不安的冲动,柔声道:“叶修,跟我走吧。”

少年猛地抬起头,眼中有着小兽般的戒备:“我凭什么相信你?”

王杰希不答反问:“你为什么能把叶秋的去向、你的打算,这些本该保密的东西都告诉我?”

叶修眼中显现一丝迷茫:“因为……我信任你,你的眼睛跟其他人不一样,没有撒谎。”

“那就一直信任我。”王杰希捧住他的脸,双眼紧紧对视,仿佛这样就能把眼中的坚定传达给他。

“让我保护你,让我帮你找到父母。”

叶修猛地推开他,然后在对方身躯一震后扑入男人温暖的怀中:“嘿,你这双大小眼…还是像当年一样可怕。”

王杰希缓缓揽住少年纤细的身躯,露出一个欢喜又克制的笑容。


tbc.


求小心心求评!(*´꒳`*)゚*.・♡

评论(36)

热度(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