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王叶】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终于开了一篇王叶了!

题目与内容无关,大概会是一个系列的段子。

———————————————————

第十一赛季,荣耀神话叶修退役的消息还未平复,他omega的身份就又平地炸起一记巨雷。

待联盟的选手及粉丝们刚适应叶修的新身份,一群如狼似虎正铆足劲要攻下他。

第二年,叶修与微草队长王杰希早已隐婚并有了孩子的消息再次掀起千层浪。

冯主席表示为什么总有些人退役了还要害他的心脏反复横跳。

第十四赛季,王杰希退役,主职在家陪老婆孩子,兼职教练。

王杰希作为抢了人家宝贝儿子的上门女婿,识相地听从岳父大人的安排让大儿子随母姓,大名叶竹茹,小名药药。

然而私底下叶修却喜欢叫他王药药、王小药。

届时王小药小朋友刚满10岁,却已经连跳三级上了初中。老师同学个个夸他沉稳懂事、聪慧过人,像父亲。用叶修的话却是:老师们都被那双遗传自他爹的大小眼吓得迫不及待赶他走。

王杰希退役后不但兼任微草教练,还自己捣鼓了个公司,以医药业为主,这两年发展甚好。用王总的话说就是勉强够当他老婆的药房和取款机。

王总堂堂一位事业人士,每天却绝不超过六点回家,从不在外应酬过夜,家务也是全权包办,整儿一个二十四孝家庭男。

这样一个好男人,近来却频受老婆冷落。大约一周前起,恨不得在家宅到天荒地老的叶修却每天早晚都迫不及待出门散步,并且不准父子俩跟随;每次回来都一副心情愉悦的样子,跟他在一起时却是常常则是心不在焉、精神恍惚,甚至夫夫房事都大大减少。

王杰希左眼一眯、右眼一瞪,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后来他洗衣服时发现叶修的裤脚衣袖沾了些毛状物,并且每回出门前都偷偷带一些食物,又在一次叶修对他欲言又止的暗示下恍然大悟。

他依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任叶修每天独自“散步”;却不动声色地拉小儿子谈了话。

这天晚饭后叶修照例要出门散步,不同往日的是这次要求儿子一起。

王药药当然是巴不得多跟妈妈独处,但还是瞥了瞥一旁装模作样看报纸的老王。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手上的牛奶。

叶修赶紧捂住:“这是给药药喝的,我怕他路上渴了!”

王杰希咳了一声,让他们早点回来,却又趁叶修出去后淡淡对儿子说了句:“你知道怎么做。”

王药药顿时有些蔫了,心情沉重地跟了出去。

一家三口住在B市较为清净的一个别墅区,每家每户都隔了一段距离,隐私性很好,是叶修退役后王杰希买下的。

王小药跟着叶修走到了距别墅一段路的小广场,看着叶修熟练地走到亭下的一个小猫窝边。眼睁睁看着叶修把刚刚还是“给药药喝”的牛奶倒给了一只巴掌大的乳白小奶猫。

叶修:“药药,你看这小宝贝儿多可爱。”

王小药:“嗯。”

叶修:“眼睛还是绿的,跟宝石似的,多美啊。”

王小药:“嗯。”

叶修:“仔细看看还是对大小眼儿,跟你爹也挺有缘。”

王小药:“…嗯。”

叶修:“可惜了,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只能自个儿在外面挨饿受冻。”

王小药:“……嗯。”

叶修不爽:“你怎么老就一个嗯啊,真是跟你爹越来越像,整儿一个小闷骚。一点儿也不可爱!”

王小药无奈:“爸爸……我们该走了。”

叶修不理他:“这还是只小奶猫呢,一个猫在外面孤苦伶仃的多可怜啊,我观察了好些天也没见到它父母。”

王小药:“……爸爸、别说了。”

叶修怒:“你这孩子谁教出来的这么铁石心肠?看到这种闻者伤心的画面你的良心都没有一丝疼痛吗王药药?!”

“铁石心肠”的王药药看着面前每天被住民投喂得圆滚滚的奶猫。小东西刚喝饱打了个奶嗝,舒服地在小区安置的小软垫上打了个滚,四脚朝天露出肚皮冲叶修喵喵撒娇。

叶修:“你看!它还在要吃的呢。小可怜都饿瘦了!”

王药药:爸爸你确定它不是吃撑了让您给揉肚子?还有您哪里看出来这小肥团瘦了??

当然这话他也只敢心里吐槽吐槽了,面上还是淡定地:“爸爸,爹地不会允许的。”

叶修:“好你个小兔崽子!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就给王大眼儿帮腔!说不定他也想养呢?”

王小药:“你知道的,爹地最讨厌掉毛的东西。”

叶修:“可是我们小希不一样!你看它多萌多乖,你爹肯定会喜欢的!”

感情您连名儿都起好了……

王小药依旧不为所动:“爸爸、放弃吧。”

叶修见硬的不行来软的:“药药,我的宝贝崽儿。你跟爸爸最好了对不对?你看这么多天我都跟小希培养出感情了。就帮我劝劝你爹呗?”

王小药见他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刚有一丝松动,猛然想起某个小心眼男人的威胁,打了个寒战,坚决道:“不行、爸爸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叶修没想到他拒绝的这么干脆,一般只要不涉及原则问题这对父子都是惯着他的,他这下是真被伤到了。

王小药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放弃了,稍松一口气,却看到自家大祖宗红了眼圈故意不看猫也不看他,嘟囔着:“不行就不行。白生你个小白眼狼了,跟那个黑心肠的家伙一个样。”

这下王药药急得不行,叶修是他们俩父子命中的死穴,一戳即中,叶修这副模样简直要了他小命了。心里气得牙痒痒,他那个好爹爹真是好计谋,自个儿不舍得惹老婆就把烂摊子丢给亲儿子?这叫什么事儿?

眼见叶修负气要走,他心生一计,赶忙拦住:“爸爸,等一下。你实在想养我们就带回去试试,我会帮你劝爹地的,但怎么做得听我的。”

得了叶修一个充满母爱(感动)的抱抱,王小药童鞋晕乎乎地选择性遗忘了即将面临的难关。

王杰希算了算时间,果然听到门开的声音。他不动声色地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上随意打开的频道。

叶修抱着一团小东西走到他面前,开口道:“杰希……”

王总眼皮一跳,听这称呼就知道媳妇有事求他。

但他还是装作惊讶道:“哪儿来的猫?”

叶修:“你听我说……听说最近外面抓流浪猫,关到流浪所去,如果时间久了没人领养就会被安乐死……”边说边还应景地抽噎了两声,不带水的那种。

王杰希:“……”

叶修抹了两把不存在的泪,继续道:“我实在不忍心看这小家伙被抓走,所以想把它带回来养。”

王杰希:“可以找别人领养。”

叶修急道:“我怕别人对它不好。”

王杰希:“我也不确定会不会对它好,还不如送走。”

叶修听他冷淡的语气,急红了眼眶:“不、不行!”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一上来他就抵抗不住了,暗嘲自己越来越“惧内”,松口道:“你要想养也不是不行……”

叶修喜道:“你同意?”

王杰希:“你先告诉我,是谁教你这么说的?”

叶修不顾旁边王小药的眼神暗示,毫不犹豫举报:“是药药。”

王小药:“……”感觉脖子有点发凉。

王杰希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把猫递给他抱着,搂过叶修,叹息道:“宝贝,你以为我一直不让你养宠物真的是因为洁癖?”

叶修:“那是因为什么?”

王杰希:“你忘了以前跟微草的猫接触久了你身上过敏的事了?而且你身体不好,尤其是肺部,猫容易掉毛,到时候你要是呼吸道感染甚至影响肺怎么办?”

叶修搂着他脖子蹭了蹭:“大眼儿,我知道你最善心了。微草那些常来讨食的小动物不都是你点头收留的吗?你放心,我会注意跟它保持距离的。”

王杰希点点他鼻子:“既然要养,我就会保护好你,你只要享受就行了。”

叶修兴奋地扑上去亲了他一口:“大眼儿,你最好了!”

王杰希得了他一个主动的吻,心中暗爽,面上还是毫无波澜,只是跟他立起规矩。然后又貌似不经意地提起:“说起来竹茹之前就跟我提过,说如果你要养猫千万别同意,看来是早就知道了,这孩子是不是不喜欢猫?”

叶修想起王小药之前的反应,果真信了,气呼呼瞪了儿子一眼,枉他还把儿子当友军,原来是个小间谍!

王药药:???不是某个男人不爽猫跟他抢老婆才不同意的吗?

然而现在没人听他解释。

王杰希亲了亲叶修的唇,促狭道:“你可为这小东西冷落我好久了,现在可以补偿我了?”

叶修有些脸红,没说话但回应了他的吻。

王杰希眼神一黯,把他打横抱起。临走前才想起还有个儿子在一旁似的交代道:“把储物间收拾下给猫住,记得不准让它乱跑。”说完头也不回抱着叶修进了卧室。

王小药:???

叶竹茹同学,一个家庭宅斗下的无辜牺牲品,大写的惨。

Fin.

🌟药药的名字取自一味中药,老叶怀他时妊娠反应厉害,王杰希找老中医给他开了一记竹茹水,最后就随意冠名了。有这样的父亲真是辛苦了。

✨其实老王说的都是借口,他虽然也有为叶修身体考虑不给养猫,最主要的还是怕猫夺走他媳妇儿注意力。但既然老婆非得要,他就设法给自己记一功。所以儿子还是玩不过老子,老王计划通✔️

———————————————————

王叶真心有家庭感啊。

喜欢一家三口啵?喜欢窝就多写点儿( -`ω-)✧

评论(20)

热度(2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