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百日翔叶】家庭教师(二)

day56.






孙翔顺着对方“登徒子”般轻佻打量的目光看去,发现自己敞开的白衬衫里健硕的胸肌腹肌全都暴露在陌生人眼中了,顿时脸上一红,连忙自下而上扣得严严实实。

扣完才想起,我去,都是男的他害羞个毛啊。

转而瞪眼看向照面就口头调戏他的家伙,怒道:“你谁啊!”

就见男人挑了个眉,上前用玉白的手指点点他嘴角:“你老师。”

很少被人这么近距离接触的小孙同学瞬时头冒蒸气、爆红到耳根。

对方手指只是触了一瞬就拿开,孙翔却觉得那儿痒的不行,跟羽毛搔过似的,一手用力揩了揩以示自己的嫌弃。

然而手刚拿开就看到上面沾着的白沫。

“……!”孙翔这才想起自己刚才洗澡时顺带刷了个牙,还没擦干净就来开门了。

刚见面就被戏弄还被看见丢脸的样子,这个人果然很讨厌!

孙翔心里又气又羞的不行,但是他堂堂一个男子汉面上得撑住啊,便做出一个严肃的表情,把门框一搭、自认为酷拽霸无比:“哦,你就是叶修?进来吧。”

说完转身留下个冷酷的背影,可惜急促的步伐看起来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等他换完衣服从浴室出来,就见叶修闲适地靠在客厅沙发上玩着手机。

这人还真是两手空空过来的,孙翔这才觉得奇怪:“你真是我妈找的家教?看起来还没我大呢。”

叶修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这就叫天生丽质,你们这些个整天被课业按在地上摩擦提前衰老的小朋友怎么能跟我比。”

呵,一见面就感觉这家伙不是一般的欠扁,张嘴闭嘴各种不成调就算了、整个人还透出一股子自恋的酸气。瞧瞧这说的什么话,一般大学狗社畜见了他们这种初高生都是卖老:我们这些个老腊肉哪能跟你们这些个小鲜肉比。

搁他这儿倒好,理所当然的说哎我就是比你们嫩多了,说完还不带一点心虚脸红的,恐怕心里是真的深以为是。


见孙翔一脸变化莫测的表情,叶修特别真诚地戳了戳自己的脸颊:“真的很嫩,不信你试试?”

试、试什么?

钢筋直男翔哥看着对方莹白的指尖在自己脸颊上戳出的小洞,歪着头的样子就像个成年的宝宝。

那位置正好让他想起刚才看到的小梨涡,便鬼使神差地上手掐了一把。

入手的触感倒真的像本人说的、嫩的跟豆腐似的,仿佛稍用力就要碎了,孙翔下意识收了力气。

捏的时间有点久、叶修有些尴尬,他本来也就想逗一下这孩子,没想到真被上了手,让他这个刚上门第一天的老师有些跌份儿了,便拍拍自己脸上的手:“小孙同学,可以放手了吗?”

孙翔想说被烫到似的,一下子缩回了手,回过神来:“你、你不许这样叫我!”

“不这样叫怎么叫?我看着是嫩了点,但还是你老师哦小孙同学。”

等等、他的重点也不是嫩不嫩的问题好吧!他明明是在正经质疑这人的家教身份!混蛋、被这家伙绕进去了!!


孙翔反应过来,一脸不虞:“总之我用不着你教!你只要应付好我妈就行!”

叶修摊手:“那你转头溜出去玩儿,作业都不写,被发现了挨批的可是我。”

少年怒道:“别把我当小孩子!写作业这种事才用不着你监督呢!”

他一脸凶巴巴小狼狗的样儿,实际上骨子里却是个把规规矩矩完成作业视作理所当然的乖小孩,哪怕正确率不咋地。
叶修忍不住在心里笑起来,觉得这小孩实在有趣的很,就像是沐橙经常在他耳边说的什么…小奶狗,还是傻乎乎自以为很凶非要冲你龇一口没长全的小獠牙那种。

别人不说,对平常屁股后面就跟着一大串儿学弟的叶修来说,应付这种小孩可谓是得心应手。

“好好好,小孙…呃、翔哥、翔哥行了吧。那你至少给我看看你完成情况,了解下你目前程度,到你妈哪儿我也好交差不是?”

孙翔哼了一声,勉强算是应了,领他上楼进了自己房间。


大多的高中男孩儿,十六、七这个年纪,臭袜子臭鞋满屋子,零食渣黄色杂志更是满地丢。这个表面酷酷外人眼里不良的男孩儿却是把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被子叠成豆腐块、桌上书按顺序码好,走进去甚至还能闻到一股清新的味道,那是独属青涩待熟的大男孩的气味。

房间唯一能看出主人热血少年身份的是墙上一张海报,上头书写着荣耀两个大字。

叶修首先被它吸引了注意,问道:“你也玩荣耀?”

孙翔边收拾书包边随口道:“这可是国内最火的网游,现在谁不玩儿啊。哎你说'也'是什么意思,你也玩?”

叶修笑了笑:“差不多吧。”

孙翔瞥了他一眼:“瞧你那弱鸡样儿,也就玩个牧师吧。”
没办法,在这些瞧不起课本的少年们眼里,像叶修这种挂着名校高材生招牌的,几乎跟游戏沾不上边,估计也就能玩个手机消消乐什么的。

叶修还没说什么,就见孙翔终于从书包里掏出个皱巴巴的纸团,扔给他。

“这次月考的成绩单,我进了年级前百,不用你教了吧。”

叶修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这张明显被人暴力揉过的纸,皱眉:“你妈妈看过吗?”

少年不自在地翻着书,金发遮住他眼里的情绪,尽量用不在意的语气道:“她日理万机,哪有空管我考几分。”

叶修听了,心中有了些数,他之前了解过这孩子的成绩,妥妥的吊车尾,之前的老师也因为管不住他被辞退。

而上次的年纪排名他还在榜末巍然不动,这说明孙翔在短短一个月就猛增了几百名,更不用说他读的是全省最好的高中,能进这所学校高三年级前百的都是万里挑一的尖子生。

叶修默默为孙翔的学习天赋惊叹,但面上还是一副淡淡的:“才前百就骄傲成这样,你妈妈当然不屑看。”


努力那么久换来的成绩被这样轻视,孙翔气极反问:“你有什么资格这么说我?”

叶·学神·修微笑:“我有什么资格?你们学校15届有个拒绝B大保送名额,结果高考不包括竞赛特长加分的情况超出第二名37分的省状元,知道是谁吗?”

孙翔一愣,这等牛逼事迹他自然听过,只是一直当是个传说。

“难道…是你?”

“是的哟。”

叶修上前搭他肩,又在他耳边神秘叽里咕噜了几句。

孙翔一脸不可置信:“你是说…R大那个大二就拿到双学位的学院传说……”


见男孩一脸蒙逼的样子,叶修忍笑快憋出内伤:“论学习,在我面前你们都是垃圾……还不快叫叶老师?”

孙翔打开他手:“说的好听,要不是我妈开了什么给你进公司之类的好处,你会浪费时间来教我?”

“这倒没有,”叶修表示无辜,他才没有进行那种成人间的py交易:“不过我正大光明要了很高的酬金。”


“……”本来想骂叶修假清高的孙翔生生被噎了回去,瞪他:“我不管,总之不用你教!”


“那好吧。”叶修似乎真的妥协了,居然一屁股在床边坐下。

孙翔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这家伙还真就把他晾一边玩起了手机?

“你还在这干什么!”

叶修一脸无辜:“不是你让我不管你的吗,那按照约定我只要在这儿呆满三个小时就好了。不干活白拿钱的事儿我干吗拒绝?”

孙翔这气,果然这这家伙不是什么正经家教!他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吃了个大亏,眼见对方越来越舒服几乎要瘫在床边,喜滋滋游戏似乎又赢了一局

男孩忍无可忍:“你快过来!教我做题!三小时、一分钟都不能少了!!”




tbc.


明晚继续‎|•'-'•)و✧

评论(1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