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all叶】新年快乐


叶修感慨现在联盟职业圈的风气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元旦前夜,好好一个除旧迎新的时刻。

一群职业大神不好好在战队呆着,趁对手都松懈的当儿好好练习或者研究下战术,反倒都组团飞到他这都退役两年的老前辈家玩儿,简直令粉丝心寒。

粉丝会不会寒心不知道,真正让他心寒的恐怕是被刚上门的喻文州张新杰等人当场缴获的烟。

偏偏他拒死不从的时候还把楼上老爷子引来了,当场挨了顿骂,在一众后辈面前颜面尽失,这会儿跟蔫了的猫咪一样瘫在沙发上。

兴欣最后的良心乔一帆拎了个食盒安抚他:“前辈别生气了,大家也是为了你好。这是咱们网吧门口你最爱吃的那家点心,陈姐不能来、托我带了好多呢,她还说祝你新年快乐。”

一边包子也摇着尾巴搂着叶修脖子贺岁。兴欣除了老板娘和被叫回家的安文逸居然全员齐了。

叶修吃力扯开差点儿把他勒死的包容兴,欣慰摸摸一旁苏沐橙的头:“还是我们家孩子孝顺。”

显然他已经完全无视他家孩子也是翘了训练跑来玩儿的事实。

其他各个战队的大神看得不是滋味,黄少天对这一场景发表了一番长篇感言,总结起来就是:好一派儿孙绕膝、三代同堂共享天伦的图景。

叶大爷给了他一个自行体会的眼神,懒得理会。

倒是苏沐橙好奇道:“哪三代?”

黄少天指指乔一帆莫凡罗辑、指指叶修,然后又指了指一旁歪着的魏琛。

魏琛拍案而起,冲过去就要叫他感受下来自老当益壮的前队长的关怀。

一群上下跨了十来岁的老少皮精们全然不顾大神形象,把叶宅闹了个底朝天。也好在叶家别墅宽敞,不然能不能塞下这么多人都是个问题。

眼见要到11点了,叶修怕他们再这样闹下去老头子得连他一起丢出去,正好众人也饿了,就提议带他们出去下馆子。

张新杰难得熬了这么晚还挺有精神,有些疑惑道:“你确定这么晚了还是元旦,还有店开门?”

叶修:“我从小爱吃的一家面馆,他家炸酱面那叫一绝。那老爷子一年只有除夕关门,平日里都过了12点才关门。听说现在换了他儿子看店,不过规矩应该没变吧。”

于是一大群人浩浩荡荡戴着口罩跟着叶修走向他说的那家面馆,不明真相的路人眼里俨然一副社会青年男女深夜群聚茬架的画面,哀叹这京城的新年夜也不太平。

到了地儿,店面还算宽敞的面馆果然如叶修所说亮着灯,这会儿居然还有两三个人坐在那儿吃面,跟老板相谈甚欢的样子显然是老相识了。

等叶修众人进去那几个客人正好走开,给他们腾了全场。

老板是个三十左右的北京汉子,显然就是叶修说的前店长儿子。见这个点儿涌进来这么一大波人,他也被吓了一跳,一瞬间的表情疑似在犹豫要不要报警。

叶修进了店对他打了个招呼,正要喊众人点菜,就见老板刹时变了脸色,似乎有些震惊,两颊抽搐的肌肉似乎在压抑着激动和痛苦。

半晌,他沉着脸咬牙挤出:“抱歉,本店打烊了。”

叶修愣了一下,大概是被仇视惯了,他对这种来自陌生人的敌意反而不敏感,“老杨头不都是过夜才关门吗?怎么这么早就不接客了?”

老板恨恨道:“不是不接客,是不接待你。”

叶修这才察觉:“你认得我?”第一届世邀赛后他便露了脸,有人认出来不奇怪。

老板哼一声:“你这张脸化成灰我都认得。”

…………

叶修无语看着笑得东倒西歪的众人。黄少天笑得直颤,顺势搂住他腰:“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是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儿了值得人家这么记你?有生之年能让我在现实中听到这种台词不愧是咱们联盟第一脸T大boss哈哈哈!”

被他带着共震的叶修也是无奈,做了个“我懂了”的表情,回头冲嘴角微微上翘的韩文清道:“哎老韩,你家粉呢。快给人家解释解释。总把你们霸图打爆真不是我故意的。”

韩文清撇头:“无聊。”

叶修也不在意,转头跟老板打商量:“您看我好歹跟您家老爷子交情还是不错的,就算不让我吃也别饿着你家爱豆不是?”

老板这气:“谁说他是我爱豆了?!你才是!”

场面一度寂静,老板似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撇过头不看他。

黄少天摸着叶修腰跟他咬耳朵:“看来你粉丝脑子也不太好使,连自家粉都不待见你。也只有哥哥可以大发慈悲接受你了小可怜儿。”

叶修一手罩上他黄毛脑袋嫌弃地赶开,一面叹气:“我也才知道粉丝都是这样追星。”

方锐摸摸下巴:“这大概就是爱到深处自然黑吧。”

张佳乐表示十分赞同:“摊上这么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爱豆想怼他也是自然的。”

王杰希:“根据某些近期热门的乙女手游,怼他不一定是恨他,反而是爱的太深。”

苏沐橙惊讶:“王队也会玩这种游戏?”

喻文州:“要说那款游戏的话我也有在玩的,能学到很多经验。”

肖时钦:“的确,毕竟女主某些方面的天然跟前辈实在太像。”

楚云秀:“所以别人玩它是要攻略男人,你们是攻略女主?”

孙翔挠头:“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楚云秀:“一款叫氪与野男人的游戏。它唯一教会你的就是没钱泡不到男人,以及有钱也养不起四个男人。”

苏沐橙一脸严肃:“所以好孩子千万不要入坑。”

孙翔似懂非懂地点头,心底却因为“可以攻略叶修”而暗戳戳决定回去下载,反正他不缺钱,也不需要养四个男人。

一个野男人就够了。

张佳乐重点显然不在这里:“那你们攻略下女主了吗?”

周泽楷很冷漠:“前辈很好攻略吗?”

哦。

那就是没有了。

喻文州叹息:“也不用这么悲观,毕竟前辈还没有天然到把情书当恐吓信。”

王杰希:“把想上你理解成想跟你拜把子就很好吗?”

这几天都住在在叶家,结果被一群不速之客插足的孙哲平不耐烦道:“管他多难搞,直接把游戏公司买下来就好。”

肖时钦显然不认同:“恕我直言,女主拿总裁的黑卡起码还是去养男人,前辈拿了你的黑卡就直接去换材料了。”

孙哲平嗤之以鼻,把这归结于poorman对他的嫉妒。

老板听不懂他们七嘴八舌说什么骚话,给吵得不耐烦道:“那是以前的事儿了!从叶秋一次次玩儿似的走了又回来、不顾我们的感受起,我就不是他粉丝了!”

叶修应和:“对对对,他那样的家伙有什么好喜欢的。”

老板猛地瞪他:“谁准你说他坏话!”

叶修:“……”

还不准说自己了咋的,你不说的更凶?

好气。

这时一个长相亲和甜美的少妇牵着个粉嘟嘟的三四岁模样的娃娃从里间走了出来,问道:“怎么这么吵?老杨你……”

她看到叶修,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比刚才老板的反应还激动,嗖地一下拉着孩子跑到叶修面前:“啊啊啊!真的是活的叶神!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你粉丝!这是我家宝宝,他小名叫秋秋!”

秋秋扑闪着大眼睛看着叶修,似乎有些迷茫,叶修笑着掐了掐他粉嫩的脸蛋儿。

一旁老板显然气势弱了不少,闷声道:“谁是他粉丝。”

老板娘叉腰瞪他:“还不快去下面!”

老板灰溜溜去了。

老板娘立刻转头来笑呵呵招呼众人坐下,抱着秋秋和他们聊起了天。

“叶神你别见怪啊,我们家老杨就是傲娇,其实他心里比谁都喜欢你呢。”

叶修笑笑:“真的呀,那你不吃醋啊……叫我名字就好了。”

老板娘:“好哒修修!哎你不知道,当初我们就是在粉丝团认识的,大约十多年前了吧……从第一赛季起,不管在哪个城市,我们都会约好去看你的比赛,后来就在一起了。说起来还得感谢你给我们牵线呢。”

张佳乐好奇:“那老板怎么对叶修这个态度呢?”

老板娘叹气:“他这家伙就是心眼太实,一条路走到死。当初嘉世战绩开始下滑后他也丝毫没有气馁,说叶秋是永远的斗神,坚信他一定会再开辟出个王朝。成日在网上跟人撕,线下还差点儿跟人茬架。我一直陪在他身边,比谁都懂他的信仰。”

“结果到了第九赛季,叶秋宣布退役,他这脑子就转不过弯儿了,大概是觉得你放弃了,辜负了他的信仰,从此绝口不提荣耀。”

乔一帆:“后来呢?前辈不是复出了吗。”

老板娘:“对,但他说已经对叶秋失去信心,打死都不再看。”,又笑道:“于是我就非在他面前放兴欣的比赛,一场都不错过。老杨这傲娇,我还不懂他?每回气的臭着脸跟我吵,还不是偷偷竖起耳朵听解说。”

“到总决赛那天,我用尽手段威逼利诱,终于给他拐到现场去了,不妄我托闺蜜拼死拼活抢到的票子。”

众人围成一圈,听一个普通的叶粉讲述他们的故事,仿佛能从她眼中看到十年不灭的星光。

“那天我们一直坐到散场,他一个大老爷们哭的比我还凶,最后一起红肿着眼回去,第二天客人还以为我们被打了哈哈。”

叶修不知道要说什么,如他过去在记者面前所述,他做这一切的确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粉丝,他的心中只容得下胜负,也的确没什么能给他们。但即使这样有些人还是义无返顾地追随、信仰了他。

最终,他只能说一声:“谢谢。”

老板娘摇摇头:“支持你从来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与你无关。”

她又抱起自家宝宝,把叶修指给他看:“秋秋,这就是妈妈经常跟你说的叶秋哥哥哦。”

方锐凑上来:“叫什么哥哥,老叶这年纪得叫叔叔了吧!来、秋秋,我是方锐哥哥,认识我吗?”

秋秋点头:“认识!秋哥哥的手下败将!”

方锐气绝:“小朋友、我们可是队友,你看过我们比赛吗?我怎么就成他手下败将了?”

秋秋扫视了一圈,众大神皆是一抖,就见他张着小嘴:“我知道!秋哥哥说,都是手下败将!”

叶修给他逗的直乐,夸他孺子可教、还摸了摸脑袋,秋秋刷一下红了脸,大眼睛亮晶晶的。

其他人可就没那么开心了,黄少天等人气得直骂连这么小的粉丝都给叶修荼毒了。

老板娘喜闻乐见:“我们家秋秋是第六赛季出生的,从小就跟着他爸看比赛,可是叶秋头号小粉丝呢。”

王杰希疑惑:“第六赛季?那现在至少六七岁了吧,怎么看上去……”

老板娘叹口气道:“这孩子从小体弱多病,一岁的时候还给查出那种病……我们都愁这么小的孩子能有什么意志,他爸就整天带他看叶秋比赛视频,跟他讲叶秋各种事迹。他居然还真挺感兴趣,整天念叨着病好了要爸爸带他去看比赛。医生说他求生欲很强、心态也好,虽说发育慢了些,病也总算好了,还跟我说长大了也要成为斗神呢。”

秋秋小脸红扑扑的,但坚定地看着叶修:“我会成为比秋哥哥更厉害的斗神!”

叶修笑着指指一旁的孙翔:“那你先打败那个哥哥,再来跟我打。”

秋秋不知道原因,但还是点头对孙翔道:“哥哥等我!”

孙翔低头应了。

这时老板从后面出来,端着一大盘面,往桌上一扣:“你的面,吃完就走吧!”

老板娘正要教训他,就被叶修打断:“你有卡的吧?”

老板:“?”

叶修问老板娘:“你们这儿有几台电脑?”

老板娘反应过来:“三台呢!随便用!”

叶修冲老板微笑:“吃完打一场吧,用一叶之秋。”

老板惊道:“你用一叶跟我打?”

叶修:“对啊,让着你、就不用君莫笑了。”

老板:“……”他当初怎么喜欢上这么无耻的家伙的。

说是这么说,但他看到顶着“一叶之秋”的人物站在屏幕对面时,才明白叶修的用意。

他过去也算是个在网游里叱咤的高手,但在叶修面前,显然比小怪还要不堪一击。

叶修毫不留情,只用了三十秒他的角色就倒下了。

然而这还远远不是叶修当年的颠峰状态,但也足以让他再次窥得当年那个桀骜不败少年的冰山一角。

这三十秒,比他在屏幕前度过的十年还要漫长;在这一刻了结了之前所有的喜怒哀乐,回味起来,只有感动。

老板娘带着秋秋站在后面看她平生最重要的两个男人的比赛,眼圈不禁有些发红。

忽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你讨厌我吗?”

她转头,发现是孙翔在一旁低着头,眼神始终没有离开屏幕。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就因为我是叶修粉丝?”

孙翔沉默半晌,眼神有些晦暗不明,“……当初,算是我把他逼走的。”

老板娘笑了:“你逼走他?你有这个能力和脑子吗?”

孙翔无语,真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粉,毒舌的功底一脉相传。

老板娘挑眉:“小同志,你可别多想。我们可是叶神的粉丝,叶修教会我们的只有天道酬勤,而不是怨天尤人。”

孙翔没有再说什么,继续专心看他们比赛。

后来众人玩嗨了,把这里当训练场互相比了几把。叶修又教了秋秋几招,发现这孩子还真挺有天赋,虽然身体硬件还按不好键盘,但是反应足够快,教他一招能举一反三。

叶修点头,开玩笑说要收他做徒弟,苏沐橙笑道不怕邱非知道了不理你啊。

叶修还认真思考了下,发现以那孩子的性子还真可能,其他人扑上来说还轮不到那崽子吃醋呢。

一行人闹腾着在面馆跨了年,大堂的钟声响起的时候互相道了贺,吵嚷着让年纪最大的魏琛发红包,被逮住要一个个赏“香吻”,四处逃窜。

叶修要回去的时候秋秋万分不舍,恨不得跟他一起走,叶修承诺以后还会来玩才不伤心。

一群人跟来时一样吵吵嚷嚷的出去了,叶修走在最后,回头看到出来送他们的一家子。

老板突然喊住他:“叶秋!”

“我永远,都是你的粉丝。”

叶修笑着点头:“新年快乐,再见。”


fin.

——————————————————

宝贝儿们,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和你们一起吹叶!

2018第一篇,当然是all叶!( -`ω-)✧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