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伞修】好在你没离开(上)

极度ooc慎入,个人觉得已经比辣么大圆筒还腻了。

 

坚持伞修必须甜的原则不动摇!!

 

原著背景,私设如山。伞修以前就是恋人,私心写了成年版的伞哥。

 

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听这首歌《好在你没离开》,(落炎版的,酷狗也有),听了才有感觉!!

———————————————————————

  1. 

 

  “嘶...这天真冷。”叶修拉紧身上薄薄的外衣,试图抵御住突然卷起的风雪,但效果微乎其微。

 

 

  他刚被嘉世赶出来,一代神话被这样对待说心里不失落是假的,他本打算随意四处走走调整下心情,谁料却天公不作美。

 

 

  往常这个季节他都是怎样度过的呢。大约都是窝在开着暖气的训练室里一心准备着比赛吧。

 

 

  难怪感觉好多年没看到雪了,他苦中作乐地想道。

 

 

  上次感受到这样的严寒是什么时候呢?

 

 

  似乎是在好几年前,当他还跟另外一对少年少女挤在狭小的出租屋的时候。

 

 

  那一年雪下的格外大,几乎造成全国性的雪灾,连像H市这样的南方城市也不能幸免,道路两旁都积起厚厚的雪障。三人挤在窄小的屋子里,将所有的棉絮铺在一起,小小的女孩窝在中间裹上一层薄毯,怀里抱着唯一的热水捂。两个少年睡在两侧,又在外面裹上一层厚实的大被絮将三人团团包住,从外面看起来像个圆鼓鼓的露馅包子。

 

 

  那是经济拮据时他们唯一能御寒的方法,却比他呆过的所有装着暖气的屋子还要温暖。

 

 

  那时不比在战队,有人准备好一切,他只要负责研究战术打法就行;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自己买菜做饭、购置各种必需品,一切都要亲力亲为。

 

 

  有一回他跟苏沐秋趁着雪停了出去采购些食材,回去的路上也像现在一样下起了大雪,他冻得不行、躲在体型稍大的少年身后,试图扯他围巾。奈何他那小猫样儿的力气苏沐秋一手就制住了,自己动手分一半围巾给他,随后又从袋子里变魔术似的掏出一把伞,撑在两人头顶。

 

 

  “阿修你个笨蛋,还好哥早有准备。”少年得意道。

 

 

  两人就这样被一条围巾相连、依偎着向他们的家走去。

 

 

  

 

 

  现在回忆起来才发现,那时的天气可比现在冷多了,但只因有人为他撑伞,为他遮住前方风霜,才不觉得寒冷。

 

 

  而如今,他的伞早就丢了,只剩他一人面对这冰雪世界。

 

 

  

 

 

  突然间,一个温暖的事物就这样毫无征兆地贴上他的后背,将他整个人都包裹住。

 

 

  “阿修你个笨蛋,哥不在就这样照顾自己啊。”

 

 

 

  

 

  

 

2.

 

 

  叶修险些以为自己被冻得产生了幻觉,但身体传来的触感却真实的可怕。

 

 

  耳边传来的温热呼吸、相较之前略微成熟低沉的温柔声线,还有那环住自己的手臂力道,一切都那样陌生又熟悉。

 

 

  叶修猛地转过身,果然见到那张熟悉的清俊脸庞,只是比记忆中棱角更加锋利、线条也更明显,身体也抽条了不少,比将近一米八的自己还要高上半个头。

 

 

  他不由自主覆上对方的脸,恍若隔世。

 

 

  苏沐秋见他难得一脸懵懂的样子不由笑了,青年时隔多年的笑容依然那样和熙开朗、让人如沐春风,他放下环住对方窄腰的手臂,改握住他精致冰凉的手,轻声道:“我们换个暖和点的地方,再慢慢解释给你听,好不好。”

 

 

  叶修还是有些晃神,他先是任由对方拉着走了几步,然后突然回过神来,反手扣住苏沐秋,一把抓住他的衣襟,颤声道:“你...你怎么会在这?你真的、真的是...”说着他自己便停住了、什么都不想问了。对方是不是真的苏沐秋,他怎么会不知道。他们曾经熟悉对方身上每一个毛孔,熟悉彼此的一颦一笑,熟悉对方的气味甚至是胸膛的热度。即使眼前的人已经完全脱去少年的青涩与稚气,展现出一副成熟英挺的青年摸样,他也绝不会认错。

 

 

  有些美好,无论过了多少年都依旧镌刻于心。

 

 

  叶修想,如果这是幻觉、是他经历人生困苦后的一点点甜头,那就让他暂时沉溺其中,当作南柯一梦;明日醒来,又有勇气负重前行。

 

 

  他深吸一口气,在苏沐秋惊异的眼神中一下扑上去,双手环着稍高青年的脖子将他头部拉下,一口亲了上去。

 

 

  叶修向来不是个爱哭的人,一是因为他天性足够理智,二是他全部注意力给了荣耀,再也容不下太多。但此刻,他却控制不住眼泪决堤。

 

 

  他紧紧地搂着对方的脖子,仿佛想将自己揉入对方身体里,骨肉相融、再也不分开。

 

 

  叶修唇齿并用、磕磕绊绊地舔咬对方的唇,并不深入,不像是亲吻,而是确认。

 

 

  苏沐秋看着他通红的眼角、满脸的泪痕,感受到他小心翼翼的吻,还有喉咙深处不时发出的小兽般的呜咽,心疼不已。一手搂着叶修的腰,一手按住他后脑,重重地、带着承诺回吻下去。

 

 

  还好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雪路上行人寥寥,他们又站在阴影处更不易被注意。

 

 

  外界的一切仿佛都被隔绝。两人就这样在风雪里紧紧相拥,唇舌死死交缠,吻得毫无章法,似乎想通过这搏斗般激烈的吻将无数个日夜的思念、无法倾诉的痛苦与欢乐、将千丝万缕的情愫,通通注入彼此的灵魂。

 

 

  整个世界只有夜幕、白雪,和眼前人。

 

 

  

 

 

  吻着吻着叶修终于支撑不住地埋在他颈窝奔溃大哭,仿佛要将这些年的不易在这一夜一口气发泄出来。

 

 

  苏沐秋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下巴抵在他头顶,柔声道:“没事了,不要怕,让我陪你从头再来好吗。”

 

 

 

  

 

 

  

 

 

3.

 

  等叶修稍微冷静下来后两人牵着手找到附近一家叫“兴欣”的网吧,走了进去。

 

 

  由于苏沐秋没有身份证,便趁叶修吸引前台小妹注意的空档溜去了厕所,叶修登记完之后也跟了进去。

 

 

  苏沐秋先是敲了一遍各个隔间确定没人了,又反锁上厕所门。随后拉着叶修进了个隔间,自己坐上马桶让叶修坐腿上,这才开口道:“时间有限,我长话短说。”

 

 

  叶修见他那样严肃,也收敛了心神认真听起来。

 

 

  “当年车祸后我的确死了,但不知为何睁开眼后一直困在那条街离不开,我便猜测自己是意外死亡不能投胎。”

 

 

  大晚上的在厕所听“当事鬼”讲述这样的事本该是很渗人的,但叶修却紧贴着对方,似乎还能听到他胸膛传来的有力心跳,丝毫没有惧怕感。

 

 

  “不久后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我耳边,告诉我她是这个世界的‘系统’,类似于世界的程序般的存在。她说这个世界的人死后本该如同电脑程序里的一个编码般被彻底删除。但也许是由于我执念太大,变成了乱码般的存在,直接改变了这一片区域的程序,如果强行删除会产生不可预料的后果。”

 

 

  苏沐秋顿了顿,抵上叶修的额头:“所以她说,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她改写了程序让我可以跟着你行动,然后告诉我几年后你会发生一场变故,只要我到时候完成帮助你重来的任务就可以获得重生。”

 

 

  说到这的时候苏沐秋一边用宽大的手掌帮他暖着冰冷的手,一边忍着鼻酸低头蹭了蹭怀中人的额头。

 

 

  叶修回蹭着他的脸颊,享受着肌肤相亲的美好,一边忍不住笑出声:“那真是便宜你了,哥根本不需要帮忙就可以回归,等着哥包养你吧。”他说着示威般揪了揪对方的脸颊,被苏沐秋抓着手惩罚般狠狠亲一口。

 

 

  叶修笑着躲闪,眼角却不知为何又落下泪来。他吸吸有些酸涩的鼻子,明明心中甜腻幸福的快要炸裂,为何还是抑制不住眼泪呢。

 

 

  苏沐秋舔吻去他眼角的泪水,继续道:“之后我便一直守在你身边,也跟你一起长大、跟普通人没有区别,只不过没人看得见我而已。直到今晚我发现自己能够显形了,‘系统’也告诉我任务正式开始,但只有每天晚上午夜前一个小时我才能获得‘感知力’。”

 

 

  叶修一下攥紧了手,盯着他的眼睛:“你的意思是,其他时间我还是看不见、碰不到你吗?”

 

 

  苏沐秋亲了亲他苍白的脸颊:“当然不包括我的宿主,只有你随时都能感受到我的存在。”

 

 

  叶修这下放下心来,和他引颈相交,拥在一起不再言语。

 

 

  苏沐秋按着他的脑袋,在他耳边轻声道:“这些年,辛苦了。”

 

 

  叶修勾唇一笑,“你在旁边眼睁睁看着哥夺冠比较辛苦。”

 

 

  苏沐秋笑骂一句不要脸,然后又紧紧搂住他:“以后跟你一起夺冠。”

 

 

  

 

 

  两人就这样静静抱了一会,直到外面传来敲门声,苏沐秋才道:“差不多快12点了,今晚十区开服,你赶紧先去转个区,我等时间过了再出去找你。”

 

 

  叶修点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他起身后又犹豫片刻不愿打开门。

 

 

  苏沐秋笑着安慰他:“去吧,这一次我不会再离开了。”

 

 

  叶修这才打开门走了出去,厕所门口的哥们已经憋得不行了。

 

 

 

 

  

 

 

4.

 

 

  叶修转完区便心不在焉的做着初级任务,一边不由自主向两边张望。

 

 

  终于等到一双温暖的手掌恶作剧般伸进他叶修衣领他才回过神来,一下子蹿起想反击,却见路过的客人看神经病似的瞥着他然后径直穿过一旁的苏沐秋。

 

 

  叶修这才想起来:现在别人是看不见苏沐秋的。

 

 

  为免再被误会叶修只好老实坐下,任苏沐秋趴在他身上笑得前仰后翻,心想:呵呵,等你以后恢复了看哥怎么玩儿你。

 

 

  叶修一边继续做任务一边悄声跟苏沐秋聊起来:“我刚刚正好碰上网吧老板了,是个妹子,还是哥的迷妹呢,可惜跟她怎么说都不信。”

 

 

  苏沐秋煞有其事的点点头:“要跟我说你就是素未谋面的一叶之秋大神,我也不信。”

 

 

  叶修翻了个白眼,不想跟这家伙一般计较:“我跟那老板娘说好了,以后就在这值夜班,包吃住。”

 

 

  苏沐秋盯着叶修瞧个不停,觉得他怎么连翻个白眼都那么可爱,也没仔细听他说的话,哼哼两声就亲上去。

 

 

  叶修被他这猝不及防的袭击吓了一跳,想要一把推开却又怕引起周围人注意,只好微红着脸任他亲。

 

 

  好在苏沐秋只是调戏般偷亲一口就挪开了,叶修趁人不注意一巴掌扇那毛茸茸的大脑袋上,继续做起任务了。

 

 

  苏沐秋顺势把下巴搁他肩上,跟他一起看着屏幕上的千机伞,笑道:“看来当年的愿望,要靠你来替我实现了。”

 

 

  叶修拍拍他狗头:“对啊,现在才五级,不过哥一定很快提升它的。有你这个原制作师在,也可以继续改进了。”

 

 

  等两人拿了暗夜猫妖副本首杀的时候,正好陈果过来看到,先是嘲讽了叶修手速,又是对他副本首杀记录一顿打锤,看的苏沐秋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你这老板还挺有趣的。”叶修嘴角抽抽,并不想理这俩二货。

 

 

  之后苏沐秋陪着叶修打了一晚副本,眼看换班时间要到了,便催着眼袋泛青的叶修赶紧去睡。

 

 

  上去后陈果把他们带到一个小储物室,抱歉的说暂时没有宿舍了。

 

 

  叶修倒是毫不在意,进去关上门倒下就睡了。反倒是苏沐秋,他知道要想从泥潭再次爬至巅峰,从今以后叶修还不知道要受多少苦,但他从一开始就舍不得了。

 

 

  苏沐秋盯着叶秋的疲惫的睡颜,也爬上床将他圈在自己宽大的怀里,将他再次冻得冰凉的双手用温暖干燥的手掌包裹住。

 

 

  就算不能为你分担疲劳,至少让我为你带来一些温暖。

 

 

  叶修在睡梦中感受到熟悉的热源便自动自发蹭了过去,感受到那人温柔的抚慰,紧皱的眉眼也渐渐舒展开。

 

 

  他有自己的骄傲,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或帮助,只要挚爱陪在他身边,他就有足够的勇气披荆斩棘。

 

 

  

 

 

 

 

  将近傍晚,本来安睡着的叶修突然惊醒,迷迷糊糊中就开始摸索旁边的人。

 

 

  这时苏沐秋已经下了床趴在一旁守着他。叶修乍一下没摸着人吓得眼圈一下子又泛红了,一双猫儿眼可怜兮兮的瞪大,像被主人丢弃的小猫咪。苏沐秋赶紧起身搂着他,拍着背轻哄没事我还在。

 

 

  叶修揪着他的衣服不愿放开,他本身就有些起床气,还做了个不太好的梦,一睁眼找不到人几乎要以为昨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还好,他没有离开。

 

  

 

  他的阿秋,他曾经的挚友、最佳搭档、与爱人。既是带给他伤痛的美好,也是激励他前行的伤疤。

 

 

  他以为早已失去的一切,在他被全世界放弃的漆黑雪夜,披着霜雪、又回来了。

 

 

  如果这是梦,他希望一辈子不要醒来。

 

tbc.

——————————————————————————

这篇拖了好久,写到最后已经跟我开始想的感觉不一样了。

是无聊还是狗血还是崩了自己一点也看不出来qwq

 

求看完的宝贝一定给我点评价或者建议好吗!爱你们!!

 

下篇继续撒糖~

 

后天就要考科四跟着就开学,所以大概又要等几天了,不嫌弃这个垃圾暖的小天使赏一口亲亲!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