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all叶】关于挑食这件小事

   码好啦!久等了真的对不起!!!

    

    卡文卡到绝望( ノД`) 不禁开始考虑要不以后月更算了,你们觉得怎么样(*゚▽゚)ノ

    

    毕竟我主业真的不是写文啊!当初真是脑抽了才开坑消遣,如今被自己手速虐到怀疑人生。

    求小天使们多留点评论吧,说不定有动力手速就上来了呢【真的吗ˊ_>ˋ

——————————————————————————

1.

  叶修从小就很挑食,现在他变成大孩子了,依旧很挑食。

  他挑的还和一般人不一样,葱姜蒜、洋葱类等刺激性调料一概不能接受,蔬菜更是万里挑一的吃,肉类也是挑挑拣拣;一般小朋友不太爱的青椒胡萝卜他倒是吃的起劲;其次所有麻烦的东西,例如鱼、螃蟹、水果等也都得给他料理的好好的才肯吃。就连零食也是,口味、口感、牌子全都挑一遍才肯罢休。

  真要追究起来,这些个毛病都是从小就养成的。

  叶修叶秋刚开始念小学的时候叶家产业正处于转型期,叶父叶母整天忙得头晕头转向,自然没时间来看顾双胞胎,请了个保姆司机就放养着了。

  一开始叶父还担心自己那调皮捣蛋的大儿子不能照顾好弟弟,但在看到叶修帮叶秋赶走隔壁班欺负他的小孩,叶秋又在晚上拧着个小毛巾帮他昏昏欲睡的哥哥擦脸后又放下心去处理正事了——兄弟俩还是会互相照顾的,不错。

  但过一段时间稍微清闲点后回到家的叶父就后悔了。

  一家人久违的一起坐在餐桌上吃午餐,叶家一向秉承中国饮食传统“早好午饱晚少”的原则,再加上庆祝一家团聚,这餐饭格外的丰盛。

  正当叶父想促进亲子感情顺便为了起个话头给叶修夹菜时,就见叶修直接把碗里和肉夹杂在一起的菜苗挑出来往叶秋碗里一丢,叶秋毫不在意、眼也不眨的继续剥着虾壳,待叶修把碗里菜都吃的差不多了,他才把积攒了有一小碗的虾仁推给他:“哥哥、趁热吃。”然后低头吃碗里的蒜苗去了。

  叶父脸刷拉一下子就黑了,这小混蛋倒好,趁他不在这么欺负弟弟。

  然而还没等他发作,路过的阿姨就摸了摸叶修的头,开口道:“今天的菜对我们家小少爷胃口吧,阿姨特意把红烧鸡烧的辣一点,就知道你辣嘴子。所有菜里都没加葱蒜,这下满意了不?”

  小叶修吧唧吧唧吃着抬起小脑袋,小脸还鼓鼓的:“唔...阿姨骚哒菜最好次啦!”

  阿姨这下更是笑弯了眼:“就数我们家修修嘴甜,好吃就多吃点。”

  叶父奇怪道:“你能分清他俩?”双胞胎长得太像了,有时候他自己都分不清,她却是毫不犹豫叫了名字。

  阿姨笑道:“不吃菜的一定是哥哥,帮着剥壳的一定是弟弟。”

  叶父这下真怒了,这不全乱套了吗!他正待开口教训这小兔崽子,就见叶修夹着个菜伸着小短手努力想搁他碗里,嘴里还嘟囔着:“爸爸。吃菜。”

  叶爸爸看着他那真诚的小脸愣是消了火,迷迷糊糊的想伸碗接住。谁知叶修见他抬头看向了自己,笑眯眯的就直接一筷子把菜塞他微张的嘴里了。

  “啊~~爸爸,好吃吗。”那邀赏的小表情,就跟菜是他做的似的。

  叶爸爸已经不会说话了,只管点头。

  他心想:唉,算了。小孩子挑食也是很正常的嘛。哥哥比弟弟挑食...也不奇怪啊。弟弟帮着哥哥挑食...也、也是可以接受的嘛。

  叶爸爸沉默着边回味刚才叶修甜腻的小表情边给他大儿子挑鱼刺去了。

  小叶秋在一旁放下筷子,拿起手边备好的小手帕擦了擦叶修带着酱汁的嘴角:“哥哥,吃饭时少说话、会噎着哒!”说着还用眼角瞥了瞥难得回家一趟的父亲。

  叶父嘴角抽了抽,这混小子还吃上醋了,反正你哥喂的是我略略略。

  小叶修扒着碗里的饭继续安心享受弟弟爸爸的投喂。

  还好他机智,一看爸爸的表情不对就知道他又要训人了,幸好及时把他嘴堵上了,顺便还把自己不爱吃的菜处理了,真是一举两得。

  这点叶秋跟爸爸还真像,一哄就好。

  ……

  由此可见,一个人的性格和心机是可以从小预见的。

 

  

2.

  从那以后,叶家上下对于叶修的挑食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个个比着赛似的给叶修变着法儿做好吃的、挑刺剥壳全都亲自上阵。在全家上下的齐心协力下,叶修终于成功成长为一个......小胖墩。

  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连上学期新订的校服都穿不上了,小胳膊小腿肉嘟嘟白嫩嫩跟个肥嫩的莲藕似的,整个人套上睡衣就像只软乎乎的宠物猪。一家人被萌的心肝颤的同时又为他的健康担忧;叶父大手一拍,决定暂时断了叶修所有餐外零食。

  这下可苦了小叶修了,他早就习惯了丰盛的三餐外加各种小零嘴的滋润生活,食量格外大。这一下子零食都没了,家里还不准他吃太多肉,害的他整天上课都想着吃,虽然他平常也不太听课就是了。

  其实家里人哪里舍得让他饿着,只是适当的控制了食量,他不过是平常吃惯了叶秋塞给他的可口零食,一下子没得吃嘴馋罢了。

  好在叶修有着一张无敌可爱的脸蛋和活泼又机敏的性格,不仅在男孩子里是孩子王,还因为体贴可靠在女孩子中也颇有人气。在他愁眉苦脸的时候,问清缘由的女孩子们就个个掏出平常带着的小糖果给他吃,但叶修只是看了看,拒绝了。

  一旁看着的男孩子们以为他是不好意思拿女孩子东西,对自己小老大更敬佩了,第二天纷纷“上供”特地准备好的各种小零食。然而叶修还是拒绝了,弄得班上的小朋友们一头雾水。

  小叶修一边偷偷揉着小肚子,一边嘟囔着:“不对啊...”

  不对啊,他想吃的是桔子味的棒棒糖不是芒果味的;巧克力还是X牌的好吃而不是什么D牌的;就连小饼干也不是杏仁巧克力夹心的。跟弟弟平时塞给他的一点都不一样!

  刚回到班的小叶秋看到自家哥哥可怜兮兮的神情,叹了口气。

  晚上,叶秋盯着叶修早早收拾好跟爸妈打声招呼就提前回他们俩的房间了。他确定门关好后偷偷爬进叶修被窝里,变儿魔术似的掏出一个硬鼓鼓的小东西塞给叶修:“哥哥,你看这是什么?”

  小叶修眼睛一下子亮了,他最爱的Z牌桔子味棒棒糖!

  叶秋跟他约法三章:“一个礼拜只准吃这一次,吃完要刷牙,不要给爸爸发现了,”

  叶修哪儿还管的着别的,直接在他脸上“吧唧”一下,一把拿过棒棒糖拆了就乐滋滋吃起来。

  小叶秋摸了摸被亲的脸蛋,耳根有点红,心想哥哥已经好久没吃糖了怎么还这么甜。

  他就这样看着叶修啧啧有味的吃着糖果,连爸爸偷偷打开一道门缝都没注意到。

  叶爸爸叹了口气:就知道这小崽子忍不住。随后关上门走了。

  叶秋盯着盯着发现他哥脑袋一点一点的竟然含着棒棒糖睡着了。叶秋一惊,连忙把他翻了个身,帮他把嘴里的棒棒糖拿了出来。

  叶修嘴里一空还啧了啧,仿佛还在梦里回味。

  叶秋笑了笑,把剩下的棒棒糖含进嘴里。

  果然很甜呢。

  

  ……

  后来发现混蛋哥哥偷了他行李离家出走后,他曾几天几夜不能合眼,不停想那个笨蛋离开他还会不会好好吃饭;有没有人能像自己那样给叶修挑刺剥壳、帮他吃掉不喜欢的菜,在他难过的时候偷偷给他塞一颗糖果呢。

  这一瞬,他竟恨起自己的体贴来了。

  

  

  

3.

  苏沐秋到家的时候外面刚好开始飘雪,他用仅有的那条围巾裹紧了怀里的灼热,敲开了家门。

  迎接他的是小小的苏沐橙能够化雪的笑容:“哥,你回来啦。”

  少年露出暖冬阳光般的笑容,兄妹俩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揉了揉女孩的头发:“对啊,哥哥带了好东西。那家伙呢?”

  苏沐橙笑着指了指里间。

  苏沐秋了然点头,换了鞋进去把怀里的东西掏出来放在客厅中央的矮桌上,香气顿时充斥整个屋子。

  苏沐秋对“那家伙”喊道:“叶修,快给哥过来,再不来我跟沐橙把栗子吃完啦!”

  叶修半天才不情不愿的挪开电脑前,跟他们一起坐下。屁股刚碰着垫子就开始打嘴炮:“苏沐秋你也是够可以的,人家圣诞节吃火鸡大餐,搁你这儿就吃糖炒栗子啊。”

  苏沐秋直接一个栗子连壳塞他嘴里:“闭嘴吧你,你倒是给我整出个火鸡大餐啊。”

  叶修呸呸呸把栗子吐桌上,一个猴子偷桃挠向他痒痒肉。两个少年顿时扭打到一起,嘴里还不停喊着游戏里的招式,直到因为空间有限、两人同时磕到旁边的柜脚这场战争才在此起彼伏的叫痛声中停下,惹得一旁橙发女孩如响动的银铃般笑个不停。

  两个少年带着个女孩的生活过得艰苦无比,即使有游戏相关收入,想要买个大点的房子还是很难的。三人便一直住在这间50平不到的小屋子,除了厕所厨房便是客厅,所谓的“里间”也是他们自己用帘子隔出来的,平时苏沐橙占一半,他们俩用一半。

  但此刻正因为这狭小的空间包裹住了栗子的香气、他们的笑声、打闹声,才不至于觉得寒冷。

  三人再次坐定,苏沐秋从纸袋里掏出一把还烫手的栗子开始剥壳,苏沐橙去一边给他们倒茶。

  苏沐秋见叶修还不动手,戳了戳他:“真不吃啊?”

  叶修无聊地趴在桌边玩着苏沐秋稍长还没来及剪的头发,回道:“哥从来不吃这种麻烦的东西。”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是是是,得有人剥你才吃是吧小少爷。可惜咱们这里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见叶修还是不愿动,苏沐秋转头确认苏沐橙不在看,便停下手撩开他刘海,低头亲了亲饱满的额头,鼻子跟他的蹭了蹭:“乖,阿修。等以后咱们赚钱了,每年圣诞都吃烤鸡好不好。”

  叶修微红着耳根回蹭了他一下:“我才不稀罕,等哥赚钱了买一百袋栗子让你剥给哥吃。”

  少年温柔的回了声“好”,叶修这才动起手来。

  他哪里不知道,叶修根本不是懒得剥栗子。

  一开始捡到叶修的时候,他的确发现对方是个挑食的小少爷,什么番茄炒蛋只吃蛋,青椒炒肉只吃肉丝,蔬菜只吃花菜、小青菜等几样都是小事,还有类似煎蛋只要7分熟、吃水果一定要削皮切块才肯吃等等各种恶习简直数不胜数。

  但习惯了跟他们在一起的生活后叶修总是一边嘴上抱怨着一边省着吃,两个少年每回心照不宣地把餐桌上难得一见的大荤留给妹妹,又被女孩气鼓鼓的说着“你们想害我长胖吗”然后一人塞一嘴。

  后来叶修还学会了用水果刀歪歪扭扭地削苹果,虽然成品总是坑坑洼洼的、一点都看不出是出自未来的荣耀教科书之手,但兄妹俩总是会欣然分着吃掉。

  而圣诞节里这一包糖炒栗子,对他们来说也是难得的奢侈,两个哥哥都希望能省给从小就没吃过什么零食的苏沐橙。

  叶修想,这种东西哥以前吃的多了,以后也会吃上,现在就先让给你们好了。

  苏沐秋想,以后三人一定会吃上好多好多栗子和肉,自己现在不吃也没关系,两个小孩一定要多吃点,快些长大。

  苏沐橙想,这两个人怎么都这么笨,水倒半天累死了。

  随后三个人就这样围着小矮桌,叶修剥好栗子给苏沐橙,苏沐秋时不时往两人嘴里都塞点,苏沐橙又把来不及吃的塞回他们嘴里。

  

  ……

  可惜说好的以后注定要成为永远到达不了的未来。

  

  

  

  

4.

  吴雪峰回到战队的时候他家小队长还在训练室蹲着,全神贯注盯着电脑屏幕,走到身边才注意到他。

  叶修穿着个小背心热哈哈的吐着舌头,微量的汗浸湿了薄薄的布料,胸前粉嫩的突起都隐隐透出来。见吴雪峰来了直接扔了鼠标扒他身上:“雪峰哥,今天吃什么啊~”

  吴雪峰感受到少年灼热而稚嫩的身体贴了上来,竭力按捺住自己,笑着举了举手中的菜:“你最爱吃的,山药排骨汤、板栗烧鸡,再煮个绿豆南瓜汤消消火怎么样?”

  叶修从袋子里掏出一根冰棒,拆开包装边舔边夸:“雪峰哥最棒了!”

  吴雪峰比较希望在床上听到这句话。

  搬到嘉世宿舍跟叶修相处一阵子后,吴雪峰发现这个身材削瘦的少年不仅营养不良还有点小胃病,但这也治不了他挑食的毛病。宁可胃疼的冒汗也不吃讨厌的东西。

  于是吴雪峰便时不时给他开个小灶,看着少年小猫样儿餍足的表情和逐渐红润的气色,他也不禁庆幸自己在国外独居时锻炼出的一手好厨艺。

  他自己并不是个贪图口舌之欲的人,过去给自己做菜一般也就嫌麻烦草草解决了。现在他却心甘情愿花上半天功夫在菜场精挑细选最好的食材,认真研究菜谱的营养均衡,还要避开所有叶修的忌口;有时也会变着法儿掺些他不爱吃但有营养的蔬菜哄他吃下。

  明明都是一些麻烦又细枝末节的小事,他却做得无比开心。

  吴雪峰做好后就穿着围裙坐在一边托腮看着他吃。

  叶修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哼哼道:“雪峰哥,我要是个女孩子一定打死都要嫁你。”

  吴雪峰心想,你是男孩子也可以嫁我啊。一边轻轻给他拭去嘴角的汤汁,然后舔了舔手指,心里都盛满了蜜。

  “小队长。”吴雪峰突然唤他。

  叶修抬头询问:“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想说吃完我们一起出去散步消消食吧。”

  “好啊。”少年笑得甜腻。

  其实吴雪峰是想问叶修,如果有一天自己不在了,没人给他烧饭他会怎么办。

  但他转念又想,怎么会呢,自己一定会一直陪伴在这个坚韧强大又让人心疼的少年身边吧,

 

  

  

  

  

5.

  叶秋本没打算留在兴欣过年,但看着那张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懒懒散散的脸,他又有些不舍了,便顺势在陈果他们的劝说下留下来吃年夜饭。

  他心想,回头正好气一气家里那个老头子,若不是他的倔脾气自己至于跟哥哥分开这么多年么。

  网吧员工包括唐柔都回家了,陈果和叶家兄弟三人便凑一桌,随便买了些东西,看着叶修在老板指使下乖乖去对面餐馆买外食叶秋感到格外欣慰。

  席间陈果不停给两人夹菜,叶修扒拉着碗里的娃娃菜在她的瞪视下还是一脸不情愿地吃了。叶秋看的心里一动。

  

  这个人原来有多挑食叶秋是知道的,现在却连最讨厌的菜都能皱着眉吃下去。

  在来兴欣之前叶秋也通过一些渠道大致了解了叶修离家后的真实境遇。知道他遇到过真心待他的人、宠他的人;也有背叛他的人、诋毁他的人;几经颠簸,王者陨落。

  这些年没有人护着,他是怎样过来的呢。是学会了自己剥壳挑刺,扒着饭碗一点点挑去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还是开始学着忍受过去接受不了的调料了;抑或是整天就靠着泡面和快餐过活呢。

  叶秋不禁开始想象这些他没有亲眼见证过的这些画面,无论哪样都让他有些受不了。

  曾经叶秋也无数次嫌弃哥哥这被自己一手养出来的坏毛病,想要帮他纠正;在叶修离开后更是担心他因为挑食弄坏身体。可现如今看到叶修真的有所改变,他却浑身不是滋味,恨不得哥哥还是过去那个挑剔的叶小少爷,自己再一只只帮他剥虾壳。

  但是现在没关系了,他又找到哥哥了,他有很长很长的时间让他们恢复到过去。

  

  

  

6.

  叶秋虽然找着了哥哥,但工作繁忙也不可能天天跑来看他,一年能来个两次就不错了。好在叶修答应他拿了下届冠军就正式退役,叶秋只好隔三岔五给他寄各种东西聊以慰藉,咬牙憋着。

  待好不容易熬到兴欣拿到赛季冠军,叶修也宣布退役了,本以为这下子终于苦尽甘来、皆大欢喜了,坐在办公室心不在焉看着文件实则满脑子都是回家怎么把哥哥养胖的叶秋接了个电话,才发现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叶总裁表示不想理那个‘卖子求荣一时爽,事到临头悔断肠’还要打到他这抱怨一通的傲娇老头,直接一句“您怕不是个撒子”打断,不顾对面的怒吼挂断了电话。

  叶弟弟靠在椅背上,仿佛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

  但很快他又一跃而起,觉得不能再坐以待毙了,这样下去得什么时候才能等到哥哥回家!

  第二天叶秋就丢下国内事务,交代小秘书有事找老佛爷,随即打着出差的名号飞去了苏黎世,留下老爷子独自跳脚。

  叶总裁仗着自己财大势大径直就闯进了国家队训练的小别墅,眼前的画面却让他顿时傻眼。

  只见叶修一行人围成一圈坐在客厅中央的地毯上,中间摆着一堆水果零食还有卡片,叶修正用那双极其精致漂亮的手剥着橘子,其他人还不时吆喝催促着——

  “老叶你快点啊拿出你职业的手速来好不好一个橘子剥了半天丢不丢人!本剑圣到现在一口都还没吃上呢。”

  “前辈,饿。”

  “老叶我要吃苹果!”

  “前辈,再不快点就要到晚饭喽。”

  “叶修,我帮你,今晚跟我睡?”

  “滚滚滚王杰希别想趁火打劫,谁要吃你剥的!”

  ……

  叶修显然备受磨练,丝毫不受他们影响,依旧老神在在慢悠悠剥着橘子,时不时回他们两句。

  叶秋见此光景深吸一口气,一忍再忍、忍无可忍;“你们在对我哥做什么?!”

  屋内的大邻男单们看看他又看看叶修,沉默了好几秒才弄清楚状况,纷纷异口同声:“小舅子!”

  只有叶修旁边的王杰希顺势捂住他眼睛,道:“别看,这是分身攻击。”

  叶秋只想对他们进行人道主义肃清。

  后来经过苏沐橙的解释才知道原来他们在玩游戏,叶修赌输了,被要求喂在场所有人吃水果。

  叶修呵呵一声不语,以夹烟的姿势吃着根pocky,心想哥玩游戏就没输过,要不是这帮兔崽子联合起来玩阴的他会输?也就仗着现在哥把你们当国宝伺候着了,等比赛结束看哥怎么治你们的。

  然而叶秋这边就委屈上了,这群人怎么回事?我哥可是叶家大少爷,本总裁从小亲自伺候着的,也是你们能使唤的吗?连我都没被哥哥亲手喂过!

  叶总裁周边气场顿时不一样了,他眯眼盯着这群竟敢使唤他哥的无知青年。天热了,联盟是时候要爆炸了。

  可见这些年空虚寂寞的叶总裁看了多少玛丽苏文。

  最后还是叶修上手一瓣橘子堵住了他的脑洞。

  之后几天叶秋硬是留下来跟叶修挤一张床,说是要监督他们,具体要监督什么意义不明。

  住了几天后,据叶秋的观察,他家哥哥挑食的毛病居然比以前更严重了!他很快明白了原因———

  晚餐时间,苏沐橙喊叶修吃饭。叶修坐在客厅沙发上埋首在一堆资料里,不时写写画画,嘴上应着:“你们先吃,我先把今天训练资料看完。”

  其他人不再催促,纷纷回到桌上。

  喻文州盛了一碗饭,黄少天沉默着爆手速剥了一堆新鲜的水煮虾,王杰希和周泽楷挑起了鱼刺,张佳乐进厨房盛了碗大补的鸡汤,张新杰考虑到荤素搭配往碗里夹了一些小青菜,其他人也在一旁挑挑拣拣,就是都不动口。叶秋一眼看出他们夹的都是叶修喜欢吃的菜。

  弄好后众人转战客厅,将菜都放茶几上。方锐往叶修旁边一坐,端着碗:“老叶,张嘴。”

  叶修显然已经习惯这种喂食行为,眼睛还盯着手上文件就张了嘴。

  这时张佳乐拦住他:“饭前先喝点汤垫胃。”

  等他们轮流喂完汤和饭后苏沐橙又笑眯眯剥了个栗子塞叶修嘴里:“少吃两个,孙翔还烤了布丁做饭后甜点呢。马上就要好了。”楚云秀也顺手把刚削好切丁的苹果塞一块给他。

  叶修鼓着嘴很是无奈:“你们这是把哥当猪养吗,再吃就撑了。”

  黄少天捏了捏他近来肉感更明显的婴儿肥的脸颊,努力抑制自己想一口咬上去的冲动,“对啊,修修猪,养肥了过年论斤卖好不好。”

  喻文州和王杰希过来一个帮他轻揉肚子消食,一个给他按捏疲劳一天的肩膀。

  叶秋看着他们这番宠法叹了口气,这下哥哥挑食的毛病肯定又要变本加厉了,回国后估计会更难养。

  不过只要是为了这个人,不管是什么样的麻烦都会甘之如饴吧。

  

——————————————————————————

      梗来自跟机油的聊天中,事后深刻的反思了一下自己从小到大在粑粑麻麻姐姐弟弟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不包括哥哥,他就是个混蛋!)的娇惯下始终如一的龟毛到令人发指的挑食行为,然后坚定地决定继续贯彻下去。

  我要让全世界谴责挑食不是好习惯的人知道,挑食不是问题,首先得有群宠你的人。【别动手

评论(35)

热度(6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