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all叶abo】不公(二、喻叶2)

前文:  一、喻叶1

回忆杀、受欺负的少年喻,虐喻总超爽的哈哈哈。

————————————————————

       “故人......也可能是已故之人。”苏沐橙顿了顿、缓缓道:“我想,我知道叶修去了哪儿了。”

  
       喻文州猜不出此刻她在想什么,但看着少女落寞的神情,他想那一定是一个令人心痛的、很悲伤、很悲伤的故事。

  
      随后为了证明她的猜想,喻文州带着苏沐橙逛遍附近的街区,终于找到一家花店店主认出了照片上的叶修,说他前天晚上曾在11点左右来店里随手挑了一束向日葵便离开了。

  

      店主回忆起那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青年忍不住笑道:“那小伙子还挺逗,在兜里掏来掏去就捏着两个铜板问我够买门口的向日葵吗,我看那也是没人要的就送了他。我问他这么晚买花干嘛,他说去扫墓。哪有大晚上拿着向日葵去扫墓的……”

  两人谢过店长,由于现在情况还不明朗,并且第二天就有对赛,他们商量一番后决定比赛结束后一同去苏沐橙所述的墓地寻找线索,之后再做具体打算。

  

  

  喻文州回到蓝雨下榻的酒店,尽量不引人注目地回了房间——若是被人发现一向懂得分寸的蓝雨队长比赛前夜私自外出,战队经理怕是会被吓破胆吧。

  进房前走廊上他碰到了裹着个围巾鬼鬼祟祟转悠的黄少天。

  “少天,打算去哪儿啊?”

  
      黄少天心里正忐忑不安着,又乍一下听到他家队长的声音,魂都被吓颤了,连忙立正回道:“没、没啊,我就是有点睡不着想下去看看有没有吃的。”

  

      喻文州沉默着看着他片刻,直到把黄少天盯得发毛了才缓缓道:“是吗,太晚了就别吃了,不然一会更睡不着。明天有比赛,先调整好状态,有什么事…之后再说。”

  

       黄少天跟他相处多年哪儿听不出他话里的警告,赶紧连声答应、一溜烟儿回了房间,也忘了想为什么队长会这个点才从外面回来,心里嘀咕着只好比完赛再找机会偷溜出去了。

  

      喻文州随之也回了房间,洗完澡后躺在床上竟也半天难寐。他叹了口气,不知那人对他的影响力竟已如此之大了。

  

       喻文州向来无论在前辈后辈还是队友粉丝面前都丝毫不露破绽,先天的心性再加上身兼重负让他习惯于掌控一切、不出丝毫纰漏,即使产生任何差错也可以力挽狂澜,这就要求他拥有极高的自控力。

  然而这一切一旦遇上了叶秋,就像是个笑话。在这人面前,喻文州不求自控、只求自保,免得跌入他无意间设下的陷阱,万劫不复。

  他又忍不住回忆起第一次遇见叶秋的场景。

  

  

  一切都仿佛是命运的刻意安排。

  
       那一年喻文州刚刚进入蓝雨的暑期训练营,成绩优异的14岁少年放弃了继续升学,在身边所有人的不理解下选择了看似自毁前程的道路,父母也在失望中把他独自留在训练营便走了。

  
       但少年内心却无丝毫波动,他清楚自己只不过是选择了真正想走的道路。

  

       然而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进入训练营后他对自己的水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从一开始就是个吊车尾。

  

       况且那时的喻文州并不是个长袖善舞的人,在实力至上的训练营里更是深受冷落甚至排挤。

  

       恰巧当时训练营里有一个之前因成绩与纪律不好从他所在中学辍学的孩子,原来退学后是来了这里。这少年也算是训练营里的“前辈”了,靠着稍稍拔尖的实力、再加上是个alpha,在训练营里也有一些追捧者。

  
       那陆姓少年一眼认出曾经母校里众星捧月仿佛遥不可及的喻文州,如今在他的“地盘”却显得如此落魄。

  

       看着喻文州在一群无法无天少年里依旧淡定的模样,当初被父母一遍遍耳提面命拿来与他做比较的恨便涌上心头。于是带着几个小弟就迫不及待上前奚落道:“哟,这不是Q校校草喻文州吗,怎么、你也没学上来打游戏啊?不会吧,那些老师可宝贝你了,怎么舍得让你走。我看你这手速还没过50吧,居然还敢来玩网游?乖宝宝就回家好好玩单机吧哈哈哈!”

  

       旁边众人虽不明状况但也看出这两人间大概有些渊源,跟他一派的自然是不遗余力的跟着嘲笑;其余中立的旁观者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甚至觉得这个没用的家伙就这样被赶走了也好。

  少年的世界就是这样简单而残酷。


  然而喻文州只是像往常一样静静地坐在那里,听到这样的嘲弄也只是微笑道:“你误会了。”

  小陆同志当即愣了,这人怎么回事、没脾气的吗?被打断的他很不爽:“你说什么?”

  喻文州依旧笑得云淡风轻:“我说你错了,我不是来玩网游的,我是要来参加战队、打比赛的。”

  顿时气氛有些凝固,众人真的是被他的“远大抱负”吓到了——这里谁技术不比他高,但在场所有人包括小陆同学在内都不敢打包票说自己能进战队,顶多是有些希望。然而这个吊车尾却敢说出这种自不量力的话?

  这下子其他的围观者也不再同情他了,只觉得这人不仅技术不行大概脑子也不太好使,还是趁早走吧,反正迟早也会被淘汰。

  小陆听了这话更是捧腹大笑,再次跟一旁的同伴你一句我一句大肆嘲笑,言辞越发尖锐过分起来。

  “听见没?这小子还想进战队?!哈哈哈,我看真要给你进了,蓝雨就改名叫手残战队得了。”

  “可不是,居然有人比上次魏队带来玩的那个叶秋还不要脸!”

  “干脆让魏队直接赶他走得了。”

  ……

  小陆同志看着这一边倒的局势,心里万分酸爽,这要搁以前成众矢之的的一定是他,可现在是在训练营!看这小子吃瘪的样儿就解气!

  于是小陆一时之间有些飘然,觉得自己就是那坐拥大局的人,他‘大发慈悲’道:“你想留下也不是不行。这样,你乖乖叫声陆哥,求我让你在训练营待下去,说不定哥高兴了还能教你两招。”

  但喻文州只是坐在那里,默默听他们哄闹完,微微抬眼道:“说完了吗?说完我去吃饭了。”

  小陆也曾是个不良少年,除了父母和前辈还没有谁敢这样无视他过,他眼神一冷,上前狠狠一把将喻文州推倒在电脑桌上:“喻文州你别给脸不要脸,还以为自己是学校里被捧手心的优等生呢?!”

  由于情绪不稳,alpha少年刺鼻的信息素在空气中炸裂开来,周围一些beta甚至alpha几乎要被撞伤,小陆对自己造成的威慑很是得意。然而很快一股更加庞大的海洋气息盖住了他的信息素;那气味仿佛真正的海洋,看似无害而又危险、温柔却又强势,无声无息侵入周边的空气——那是喻文州的信息素。

  其他人见势不对想要拉,毕竟他们这是正经训练营,虽然不上学来玩玩的孩子多、但是也有纪律的,在这闹事可是会被罚的。

  但小陆同学个性冲动易怒,这时新仇旧恨涌上头,看着依旧不理他、自顾自起身收起信息素就走开的喻文州一拳就挥了上去。

  这一下可不轻,只见喻文州嘴角直接挂了彩。但这一闹也把指导员引来了,闹事的众人被教训一顿离开了。只留喻文州一人站在那里轻轻擦拭着嘴角。

  那指导员也是认识他的,毕竟他的成绩实在落后得有些过分,心知即使不出这样的事他也待不了多久。但见他一个半大少年就那样孤立无依的站在那,也实在有些不忍心。便拍拍他的肩,好心劝道:“你还小,不如早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路。”

  喻文州恭敬的点点头,落下的刘海掩去他的表情:“谢谢前辈。”

  

  

  之后的发展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喻文州竟然没有很快被刷下来,虽然手速与操作依旧不尽人意,但他也在一轮轮激烈而又残酷的选拔赛中残留了下来。

  喻文州从小聪慧过人,然而由于早产身体不好,虽然是个alpha、行动力与反应力却比一般人差了些,但这些他即使在最痛苦的时候也没有跟任何人提过,而是尝试着以自己的方法弥补不足。渐渐的他研究出了自己的一套战术与策略,不再像起初一样被其他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又是一次日常的小组对赛,恰巧轮到跟喻文州对战的人有些不舒服,便换成了小陆。

  自从上次闹事被训后脾气火爆的少年更是对他怀恨在心,平日碰不上就算了,这下他是用尽手段想将喻文州压着打。

  在他猛烈的攻势下喻文州很快输了,但小陆同志不喜反怒——以往打败这个渣货他只需要2分不到,而现在居然被拖到5分钟,还是用10%的血量险胜?!

  他觉得自己面子一下子掉光了,却没想到更让他丢脸的还在后面。

  第二轮、第三轮,小陆越来越焦急暴躁,喻文州也越来越稳。他开始变幻莫测着套路,对方越是急躁他越是不慌不忙的躲避,设下陷阱,终于在第五轮时将他一举拿下。

  “靠!”小陆把耳机一丢,不爽道:“哪有你这样打游戏的?是男人就凭手速和技巧赢我,像你这样只会躲来躲去的怂货遇上大神们只会被压着打!手残还玩什么荣耀!”

  喻文州向来对这些垃圾话是左耳进右耳出的,但这句话却像心中一根刺、正好扎进他命脉。

  他不怕得不到认同、也不怕不公正的待遇,只怕自己努力了却得不到回报。
 
       这些天的训练里他虽有进步,但硬性条件依然没有得到很大提升,在个人赛中几乎成为他死穴,况且其他人也在进步,训练强度更是在不断加大,他几乎是抓紧一切时间与机会拼了命才不至于被刷下去。

  然而这一刻,他也有些迷茫了。凭他这样的资质,真的可以进战队吗。

  “怎么不行了?”一个慵懒而清亮的少年音打破了僵持的气氛。

       喻文州抬头,只见一个清瘦的大约虚长他几岁的少年叼着个烟走了过来。
 

       周围的人纷纷打起招呼:“前辈好!”
 
       喻文州心中猜想这人大概就是之前传说中被魏队带来帮忙指导结果虐哭一堆孩子的叶秋前辈——他的丰功伟绩几乎每天都要被蓝雨训练营的孩子们拿出来说道。

       于是他也喊了一声:“前辈。”

      17岁的叶修点点头,走到小陆旁边,拍了拍他肩膀,一副睥睨天下的模样:“小朋友,谁告诉你手残就不能玩儿荣耀了啊?”

       白嫩修长的手指弹了弹烟灰,“啧啧、是不是老魏搁这儿误人子弟啊,今天碰上哥算你们走运,让哥教教你们什么叫凶残的手残。”

       他自个儿也不过是个即将成年的少年,还天生一张嫩生生的小脸,摆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叫他们“小朋友”、实在有些好笑。
 

       但无奈在场的人几乎都见识或者听说过他的强悍,并且都知道他跟魏队的关系,也不敢对他有意见。

       小陆同学看着那白花花的爪子在眼前晃啊晃,嗅到淡淡的烟味,不知怎么脸就红了,连忙给叶修让位。

       叶修摆摆手道:“你坐下,我跟你打。”然后唤向一边的负责人:“给我张卡,20级以下的低配就行,职业就……”他瞟了瞟对面的喻文州,“术士吧。”

       拿到卡的叶修往小陆旁边一坐,插上卡就开了个房间:“小朋友,最高150手速,不超过一分钟完虐你,敢不敢赌?”

      小陆自然是接受了他的“挑战”。

       …………

       50秒、不多不少、叶修顶着一个破烂装备的小号以90%的血量获得了胜利,并且全程如他所说,手速完全控制在150以下。

       小陆同志似乎完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边发愣去了。而其他人也再次被这个年轻前辈的凶残震惊了。

       叶修才不管他们怎么想,他一脸理所当然地抽了口烟:“还有谁想试的,轮流来过把瘾。先说好,输了就得给我打半个月材料。”

      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们被他的厚脸皮震惊了。这人不是魏队请来指导他们的吗,这么压榨未成年人真的不会脸红吗?

       一些见识过叶修脾性的拍拍他们肩:别怕、他还能更无耻。

       果然,叶修似乎觉得还不够,转头对一旁依旧处于石化状态的小陆道:“你也算。”

       石像碎裂了。

       在场的大多毕竟还是少年心性,在见识到叶修的强大后反而更加跃跃欲试,大约连着二十多个人,排着队给叶修送材料。

       叶修玩的差不多了,开始正色起来:“你们也见到了。荣耀、不是一个靠手速或者哪方面就能获胜的游戏,它没有这么简单。”

       说着又抬头看向对面的喻文州:“小同志战术用的挺好,但跟我比、还差远了。不过……”他冲喻文州笑了笑,小酒窝若隐若现:“天才总是有捷径可以走的,期待在赛场上看到你。”

       喻文州眨眨眼,看着这位小前辈,难得的脑子卡壳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给予他这样高的期待。


       但是叶修还是叶修,好话永远不会过两句,他转了转黑白分明的眼珠子又道:“但这手速真是硬伤了啊,最高也不到150吧,我随便转个笔都比你快。”

       说着还真随手从兜里抽出个圆珠笔,打了个旋腾空扔给喻文州,看他赶紧起身接住,笑道:“想成为职业选手,起码练到200再说吧。”

       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叶修逆着光、整个人似乎都被镀上一层金色毛边,说起荣耀来整个人都变的活泛起来,像只漂亮可爱的大猫。
 

       喻文州就这样俯视着他,险些忍不住揉一揉他毛绒绒的头发。

       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少年捂住砰砰直跳的心口,心想:完了,这难道就是母亲说的,鱼上钩了?

————————————————————

下章继续回忆杀

以及这只轻狂可爱的奶猫修是我的【抱起就跑】

评论(1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