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最重要🍃

更新随缘☔
触发掉落条件为评论咕咕

【all叶abo】不公(一、喻叶1)

   

筒子们我肥来啦啾啾啾!恢复更新!尽量日更!!   

大概没人记得哈哈哈

大致设定见https://norimax.lofter.com/post/1de816d9_10c154a3

———————————————————————

  

 

  叶修在联盟中的风评并不是很好,或者换个更直接说法,口碑很差。

 

  按理说这样一个处于职业巅峰的男人,又据说是个alpha,粉丝与追求者都应该大把大把才对。

 

 

  然而若一切都按照“理所当然”的剧本来发展,那就不能被称作现实了。

 

 

  叶修的确是一个强大且极具专业精神的电竞选手,但对于职业的过度关注反而导致了他惨遭冷遇的下场。

 

  

 

  选手眼中的他不修边幅、目中无人;观众眼中的他从不露面,说好听是有神秘感,说难听了就是高高在上,自大狂妄。

 

 

  一旦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即便是荣耀之神,也难以翻盘。

 

 

  况且传言中叶修与几大明星战队支柱皆曾有摩擦。

 

 

  他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粉黑掺半,并且与其他选手,无论同辈还是后辈,甚至与自己的队友都保持着相当的距离。

 

 

  因此叶修“被”宣布退役后有人欢喜有人忧;事实上除了苏沐橙并无一人上前慰问,甚至连失踪了都无人关心这种事也不足为奇了。

 

 

  也正是因此,当在兴欣网吧门口,或者说是——嘉世对面碰见蓝雨队长,并且听他主动问起叶修的时候,苏沐橙也不由恍惚了。她知道这几天蓝雨跟嘉世有一场比赛要打,不巧那场比赛她也是要上场的。但正因如此,喻文州更要避嫌不是吗?一向冷静自持的蓝雨队长亲自找上门来这种事实在是不符合他的作风。

 

 

  大概是看出了苏沐橙的疑惑,喻文州主动开口道:“叶秋前辈退役的消息刚宣布不久,苏小姐又还留在嘉世,所以我想前辈应该不会离开太远才对。而根据我之前的了解,叶秋前辈一定还会从事电竞相关的行业。来之前我对这一块简单调查了一下,前辈目前所在地大概就是,”他抬头看向兴欣的招牌版,“这里了。”

 

 

  苏沐橙点点头心想喻文州的手段果然名不虚传,这就想把他贸然前来的事糊弄过去了。但这不是佩服的时候,她对于对方与叶修之间的关系并不清楚,心里再急也不敢乱说,装作一片镇定的样子问:“喻队来找叶秋有什么事吗。”

 

 

  喻文州见对方并不搭腔,便沉吟片刻道:“有个东西...放在前辈那里很久了,想问问他......”

 

 

  问什么?问他还回来还是问他为什么借了这么久?苏沐橙心中更是疑惑了,或者说她对叶修那里寄存着喻文州东西这件事本身就保持怀疑态度,毕竟他们交集实在不多。

 

 

  但喻文州显然不想再给苏沐橙发问的机会,他话风一转,问道:“叶秋前辈是出了什么事吗。”

 

 

  这明明该是个问句,他却用了肯定句的语气,显然心里已经有了定论了。

 

  苏沐橙心知自己刚才那番表现让对方猜出些什么。她很清楚喻文州是个聪明人,同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个老实人,至少以他的人品不会无缘无故对叶修不利,便坦白道:“没错,他失踪一天了,网吧的人也不知道他在哪,我很担心。”

 

 

  喻文州稍一思考便清楚了当前的情况,他没有再多问什么,而是提议再去问问网吧老板,也许会有什么新的线索。

 

 

  

 

 

  陈果领着两人进了一间包厢,翻了个白眼道:“一个大男人,还是alpha的,也没离开多久,你们至于这么担心吗,还三番两次找上门来。先说好,我可没把他藏起来啊。”

 

 

  喻文州进来时只是简单带了个鸭舌帽和口罩,不过陈果一向对蓝雨不是很关注便也没有认出来,只当是叶修的亲戚找上门了。

 

 

  喻文州笑道:“我们当然相信老板,只不过他太久没和家里联系,我是被派来找他的,找不到可不好交差。”

 

  陈果听他这样说也不好再说什么,示意他随便问吧。

 

  喻文州立刻问道:“麻烦陈老板回忆下叶...修他离开之前有什么异常举动,或者说了什么话。以及周围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人。然后能记得当时具体是几点就更好了。”

 

 

  “问题还挺多,我想想啊......他是在一楼大厅屏幕放了叶秋的退役声明后离开的,说是去买烟,当时刚好是晚上10点左右。然后......对了!他当时还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他说了什么?”苏沐橙急忙问道。

 

 

  “叶秋退役了,叶修还在。”陈果撇嘴道:“我就回他:‘你要是叶秋,我还是苏沐橙呢’。”

 

 

  ......

 

 

  ‘真’苏沐橙摸了摸鼻子:“然后呢?”

 

 

  “然后就那样呗,他说请假去买个烟顺便请个故人来一根,我想他大概是顺便去见个什么朋友了吧......”

 

 

  这时自从刚才听了陈果的话就一直沉默的喻文州突然打断了她:“见一个故人?”

 

 

  陈果想了想道:“没错,他的确是这么说的。”

 

 

  喻文州沉思了一下看向苏沐橙,她摇了摇头似乎也没什么头绪。

 

 

  “老板,能带我们去叶修住的房间看下吗,说不定有什么线索。”

 

  陈果一听顿时有点尴尬,这让员工家里人发现他就住个阴冷的小仓库有点不太好吧,虽然这也不是她有意安排的;不过情况特殊,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带着两人上楼了。

 

 

  推开门,陈果在一片沉默中解释到最近实在没房间了才让叶修临时住这的,之后空出来就给他换。

 

 

  倒是苏沐橙先打断她安慰道:“没事的,再苦的日子我们都有过,这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挺好的。”

 

 

  陈果不知道这姑娘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才能对着这实在说不上好的小黑屋说出“挺好的”,但她很熟悉那眼神,跟父亲去世后独自接下网吧的自己一样。她没有再说什么,自己下了楼让他们慢慢看。

 

 

  喻文州摘下口罩,眼睛盯着叶修窄小的床铺,开口道:“目前的线索很少,但我们已经可以大致推测一下前辈去了哪。”

 

 

  苏沐橙懂了他的意思:“叶修的熟人除了嘉世的人也没有几个了,称得上朋友的更是一个手就数的来,但除了我其他几个住太远了,叶修不可能去找他们的。”

 

 

  喻文州点点头:“跟我猜想的差不多,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陈老板说前辈要去见一个“故人”,为什么特地要这样称呼,他大可以说去见个朋友。使用这样一个不太常用的词要么就是有什么特殊含义,要么...就是这个人对前辈有什么特殊意义。”

 

 

  苏沐橙摸了摸下巴,猛然顿住了,她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道:“故人......也可能是已故之人。” 

 

 ————————————————————

  

 这里有两个问题:

1、内容有没有太啰嗦了?大家希望剧情线还是感情线多一点?

(因为我向来下笔就话痨,特别喜欢写细节,感觉这样下去本来几章完结的中篇要给我拖成几十章了😂)

2、大家希望先连续把这篇更完,还是可以中间插一些短篇段子?

(因为我卡文是常事,这边又积攒了好几个梗没写,打算交替着写写或许能换下思路。)

这个肥宅猫饼太多请多见谅ˊ_>ˋ

照例球评球小心心!!❤️

  

  

 

 

  

评论(4)

热度(97)